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南通段首次清洗化学品船舶
2020-07-06 09:2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日下午,长江干线南通阳鸿石化洗舱站首船洗舱作业正式启动,这是南通市继上月中化南通洗舱站对外营业之后,启动的又一座长江洗舱站。至此,南通在江苏率先开工、率先建成、率先投运的两座洗舱站已全部对外营业并顺利“接单”,不仅填补了长江干线南通段化学品船舶洗舱服务的“空白”,也开启了长江洗舱站“南通样板”的生动实践。

与中化南通洗舱站的首洗船舶不同的是,此次接受洗舱服务的船舶,是一艘载重3000吨、洗舱前装载化学品混合芳烃的“涤海3”轮。

因首次开展洗舱业务,阳鸿石化洗舱站高度重视,专程邀请江苏恩洁港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专家现场指导,确保作业安全及保障洗舱效果。洗舱前,工作人员与船舶公司沟通、了解船舶构造,并“量身订制”了洗舱方案,洗舱工作前后持续了8个小时。

南通阳鸿石化洗舱站设计船舶洗舱能力达600艘次/年,洗舱工艺全程采用智能结合人工的方式,减少人工进舱作业,提高工作的安全性,减少水和化学品的使用量,污水经处理后,部分污水满足回用水标准,回用于船舶洗舱,可达到节约用水、绿色环保的目的。

记者 彭军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