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举办圆桌研讨会 聚焦后疫情时代棉纺织企业发展
2020-07-05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在保持国外市场销售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将重心放在发展扩大国内市场,刺激内需。”4日上午,后疫情棉纺织企业发展圆桌研讨会在南通举行。交流发言时,无锡一棉集团董事长周晔珺提出了该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们互相交流碰撞,就未来中国棉纺织行业运营状态及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下,社会各界均承受着巨大压力。中国素来是纺织出口大国,当前,国际市场需求停摆的同时,国内市场又面临内需不足的困境。周晔珺信认为,应该积极调整市场结构、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充分挖掘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海安联发棉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琦萍也谈到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她说:“原来我们做纯棉面料,现在我们在功能性面料上进行了创新,研发抗菌面料、防水面料、阻燃面料等,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

据悉,3日下午,南通还召开了高端纺织新技术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10家家纺相关企业分享了国内外家纺智造领域中的先进经验、成果及案例,并对疫情下家纺企业的智能化发展之路展开探讨,整场发布会吸引了400多家企业600位代表参与。

一直以来,纺织是南通最具识别度、标志性的支柱产业、传统产业, 形成了家纺、棉纺织、服装、化纤、丝绸和印染等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工业体系。当前南通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和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 把南通建成享誉世界、引领国际的高端纺织强市。家纺是南通纺织业中的“头把交椅”, 已形成以上市公司罗莱生活为龙头,以金太阳、紫罗兰、蓝丝羽、宝缦等品牌企业为骨干的产业集群,已具备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基础和实力。

目前,南通正在加快推动叠石桥和志浩两大家纺市场统一整体规划、统一开发建设, 协同建设中国南通国际家纺商贸城。做精生态染整,打造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未来,南通将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 大力发展科技家纺、生态家纺、服务型家纺和智能化家纺,将统筹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启东纺织新材料产业园区、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纤维新材料产业园布局发展, 按照“绿色、现代、科技、精致”的发展理念, 建设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 推动印染企业向创新、集聚、绿色、高端转型升级, 力争到2025年实现规上企业总数翻一番,承载全市50%以上的染整能力。

标签:南通;现代纺织;产业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