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航高考!南通78名运输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
2020-07-04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钱志清 孙珏 张瑷玲)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稳妥、安全、高效做好2020年度高考运输工作,7月4日上午,在南通市卫健委协调下,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4名医务人员来到南通长途汽车站,为参与高考运输任务的78名飞鹤快客驾驶员和带队管理人员做核酸检测服务,用严谨的防疫措施和良好的乘车环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2020年,南通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4934人,比2019年减少452人。今年南通市共设七个考区,20个考点,其中“县下考点”2个,全市共设839个考场,较去年增加26个考场。其中市区设南通中学、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第二中学3个考点,共138个考场。

记者从南通汽运集团获悉,为保证高考期间运输工作万无一失。该集团所属飞鹤快速客运分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制定了运输方案,提前半月与各学校沟通,确定用车数量、运输运行线路和发车时间,并召开了各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对2020年高考学生运输任务作了提前部署。并对参运车辆均配备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人员与带队管理人员在执行运输任务期间均需进行体温测量,制定了发车前、收车后严格的“一班次一消毒”车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制度,落实好高考运输服务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服务,并与参运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运输责任书,严格落实“三员一长”会签制度等,确保2020年高考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又讯 7月4日,南通汽运集团启东飞鹤分公司根据今年高考的特点,也提前制订了详细周密的应急预案。今年高考,启东飞鹤分公司承运了启东中学、汇龙中学、启东市一中、吕四中学共1467名考生、31名送考老师的运送任务,计划组织37辆(包括3辆应急车)大客车参与高考考生运送工作。为保障考生运送任务的顺利完成,该公司对所有参运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设施、车容车貌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加强高考运输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参与高考的驾驶员、工作人员进行苏康码(实时更新)的登记,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工作等;所有参运车厢内,各项消毒设施配备到位,落实车辆“日消毒”与“每趟次通风”的防控措施,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十分钟,积极做好消杀工作;按照“一车一校一考点”的标准,配备机动应急运力,及时应对疫情突发状况,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标签:高考;南通;运输任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