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6条公交线路可抵达南通西站
2020-07-03 09: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日,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运营刷爆了朋友圈,不少市民购票登车,打卡这趟“网红”班列。南通西站作为南通市第一个高铁枢纽站,开通后迎来了大量的铁路班次经停和客流集散。不少市民也提出疑问,除了打车、自驾,究竟要如何从主城区或者通州区乘公交车前往南通西站?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南通西站汽车客运站尚未能与南通西站同步交付使用,加之南通西站周边实际情况,目前市区先行开通6条公交线路,后续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线路运营情况等,进一步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针对居住在主城区西部、北部的市民,公交17路进行延伸,线路从盆景园至南通西站,途经濠西路、通宁大道、幸余路、福达路、幸福路、通刘公路、城北大道、新204国道、树西路、集美路、荣盛路、长泰路、马躺路、西站大道、港平路(原站北路)。15、16、36、41、51、53、81、88路等公交线路可在盆景园换乘。

居住在主城区南部、中部、北部的市民,可搭乘新辟26路公交车前往南通西站。该线路为狼山游客集散中心至南通西站,途经工农路、江海大道高架、通宁大道高架、城北大道、长泰路、马躺路、西站大道、港平路(原站北路),采用大站停靠方式运营,5、45、58、88、96路等公交线路可在狼山游客集散中心换乘。

居住在主城区东部、北部的市民,可搭乘新辟公交630路,即校西公交停车场至南通西站。线路途经人民中路、通京大道、永和路、通生路、集美路、荣盛路、长泰路、马躺路、西站大道、港平路(原站北路),采用大站停靠方式运营,4、18、19、21、36等公交线路可在校西公交停车场换乘。

居住在平潮周边的市民,搭乘新辟公交629路即可,线路从平潮汽车站至南通西站,途经老204国道、丁平线、通扬北路、建设路、建设东路、五平公路、港平路(原站北路),采用小型公交车运营,10、602路等公交线路可在平潮汽车站换乘。

通州北部的市民出行,可以搭乘延伸公交382线,现已重命名为290路,从石港公交会车场至南通西站。

通州主城区及西部的市民,可以搭乘新辟公交286路,线路从胜利公交回车场至南通西站,途经希望路、龙盛大道、345国道、海平路、洋兴公路、五平路,80、100、221、222、223、273、276路等公交线路可在胜利桥公交回车场换乘。

记者 彭军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