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多举措倾力护航高考
2020-07-03 09:4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公安局召开高考、中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根据安排,即日起至考试前,南通警方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考场及周边的治安环境、消防隐患等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整治考场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考场周边环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给高考安保工作也带来新的风险和挑战。“确保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都有一支专门的安保服务力量。”市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晓波介绍说,今年市公安局在服务高考工作上还增设疫情防控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严打严防涉考违法犯罪,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南通警方结合正在开展的净网2020行动,线上线下同步摸排组织舞弊、制售作弊器材等违法犯罪线索;加强网上巡查执法,对各类涉考谣言及涉考诈骗等有害信息及时依法处置。

为给考生提供便捷服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开通了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6月27日至7月1日为全市27名考生加急办理了身份证。南通公安110加强对涉考类警情的关注,进行优先处置。

“做好交通保畅和急救送考等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崔勇说,高考期间,事故处理部门将安排专门警力,处置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并安排考生先行赶赴考场。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苏锦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