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三官殿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顺利投运
2020-07-01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9日下午9点30分,随着2号主变进入试运行,江苏省电网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南通三官殿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顺利竣工投产。

据悉,三官殿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测震村,2002年建成投运,是南通地区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谢洪平介绍:“本次工程是三官殿投运以来的首次扩容,采用主变容量为100万千伏安的500千伏三相一体变压器,将原来2台75万千伏安主变增容到100万千伏安,该变压器与常规变压器相比节约土地37.7%,扩容后的变电能力提升超过30%,对保障南通如期实现“GDP破万亿”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践和南通通州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的加快推进,作为上海北大门的南通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预计今夏南通地区最高调度用电负荷880万千瓦,同比增加9%。“区域内主要由500千伏三官殿、东洲变、新丰变等变电站供电,500千伏变电容量能够基本保持平衡。”谢洪平介绍,但考虑到吕四热电厂1台66万千瓦机组检修,华能南通电厂2台35万千瓦机组超期停役,存在一定的供电缺口。三官殿主变增容项目的投运能有效弥补这部分缺口。同时,也为后续南通海上风电等新能源接入奠定坚实基础。

三官殿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是今年疫情期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复工复产的项目。工程分两个阶段完成,此前1号主变已于4月21日顺利启动投运,2号主变原计划5月15日到位,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设备、机具和材料的供应以及道路运输严重受限,被推迟至5月27日交付现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建设管理单位带头克服困难,提前谋划,及时调整施工及停电计划,完善各项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了投运目标。”谢洪平表示。

在工程调试启动期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次采用自我剖析的方式,对建设过程中的典型问题、解决过程及后续改善建议进行逐一分析,使关键管控环节得到更为清晰的梳理。该创新做法将在进一步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形成有江苏特色的基建管理新举措,并在后续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赵峰 沈文韬 黄涛)

标签:南通;变电站;江苏省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