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苏通铁路今起开通运营
2020-07-01 09:3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开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介绍,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对列车开行方案作了精心安排,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44.5对,开行货物列车6对,尽力方便沿线广大群众出行。

南通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历史文化名城,将首开至上海、上海虹桥、广州南、深圳北等方向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在南通站停靠办客的列车达41对,比目前增加12对;在南通西站停靠办客的列车达20.5对。南通至上海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6分钟左右,标志着南通正式加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彻底改变了“向南铁路不通”的交通瓶颈,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将迈进高铁时代。南通至上海最早一班高铁列车C3804/1次6:15开,7:49到达上海,极大方便早通勤旅客出行;上海虹桥至南通最晚一班高铁列车G1302/3次21:54开,23:20到达南通,探亲访友购物的南通人可在上海享用晚餐后当天返程。

记者 朱蓓宁 彭军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