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海事监管船载危险货物留样室在南通如皋投入使用
2020-06-29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取样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崔志华 )6月28日,南通如皋海事处执法人员在指导辖区码头作业的“苏华通机XX”轮开展船载危险货物取样后,立即将货样铅封,除一份样品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外,另两份存放至南通如皋海事监管船载危险货物留样室留存。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海事监管领域的船载危险货物留样室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南通如皋海事监管船载危险货物留样室是由南通如皋海事处、如皋市交通局及易联能源(南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落实江苏海事局、南通海事局创新船载危险化学品监管模式的重要举措。该留样室投入使用后,海事部门和交通部门将能够随时抽取码头作业货物的留样进行化验,进一步提高了码头作业货物的可追溯性,丰富了海事、交通部门查处危险化学品谎报瞒报的手段,能够有效提升监管水平。

登记

在船载危险货物留样室投入使用后,南通如皋海事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江苏海事局、南通海事局船载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充分发挥留样室的作用,指导企业认真开展船载危险货物留样和送检工作,切实强化船载危险货物监管,全力保障辖区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入库

当天下午开展取样作业的“苏华通机XX”轮本航次由南京驶来如皋易联能源(南通)有限公司码头,装载烷基苯965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