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假期消费市场回暖
2020-06-28 09:5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端午假期,随着疫情有所缓解再加上天气情况较好,南通市居民消费热情逐渐恢复。27日,市商务局发布端午假期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全市重点监测的部分商场、超市、家电卖场、餐饮企业,小长假3天实现销售1.37亿元,同比增长3.1%,餐饮、夏令用品、汽车、数码产品等领域消费均回暖。

为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意愿,南通市各级商务部门精心组织策划,商贸企业防疫促销两手抓,实施形式多样的打折、让利、优惠等促销措施,举办端午车展、龙虾啤酒节、有机生活节、后备厢集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外出购物、就餐兴致大增,各大综合体、商业场所人头攒动,假日经济逐步回暖,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端午节期间,各大超市设置粽子专柜,肉粽、火腿粽、蜜枣粽、蛋黄粽等品种繁多的粽子广受欢迎,绿豆糕、夏令水果等食品也十分畅销。此外,各商家力推夏令商品促销,男女服装、凉鞋、墨镜、太阳帽、防晒霜及饮水机、电风扇等成为热销商品。

各地餐饮消费恢复往日繁华,各类特色餐饮及传统大众餐饮经营状况良好。节日期间,一些装修新颖、具有特色服务的大众餐饮企业落实防控要求加大间距就餐,在就餐高峰时段,没有预定的情况下甚至一桌难求。疫情带来的“云生活”对数码产品需求更加旺盛,南通市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店同步回暖,平板电脑、节能除菌健康空调、5G智能手机等各类数码产品消费热潮涌动。

记者 刘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