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晨苑社区首个“邻里红管家”志愿服务站成立
2020-06-23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南通讯 6月22日,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晨苑社区党委联合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任港分局共同举办“防疫先锋党旗扬 浓情端午共欢乐”—— “邻里红管家”志愿服务站成立仪式。

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代表等100多人齐聚晨苑小区文化小广场,为晨苑社区首个“邻里红管家”志愿者服务站成立揭牌,对红色先锋、健康关爱、纠纷调解三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同时为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代表颁发感谢信。晨苑防疫小分队自编诗朗诵《我是一个志愿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还进行了端午民俗趣味抢答、向高龄老人代表赠送“暖心粽”等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和节日的快乐。

晨苑社区由世纪园、城港新村、汇富花苑等6个住宅小区及孩儿巷消防中队、市一中、城西小学等辖区单位组成,面积0.8平方公里,居民3800多户、常住人口12000余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晨苑社区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崇川区关于开展“邻里红管家”党建工程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集聚社区党员、居民骨干、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为民服务、小区治理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晨苑社区组建“邻里红管家”志愿服务站,是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优化升级,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为邻里居民提供精细化的网格式、菜单式、承诺式服务,让“邻里红管家”服务更贴近广大居民日常生活实际,打造居民满意的“邻里红管家”品牌。(周薇)

标签:邻里;管家;崇川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