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雨水仍是主角 周日气温或冲至34℃
2020-06-22 09:4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雨水仍是主角,其中22日至25日有持续性降水天气,并有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多云;27日至28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也就是说,前期降水相对集中,后期的雨水则比较“任性”。大家可以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趁降水间歇多开窗通风,做好除湿防潮工作。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进入夏至意味着炎热将至,常见的天气有强对流、强降雨以及高温等等。而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本周前期受降水影响,气温仍然不算高,最高气温依旧锁定在“2”字头。不过后期随着雨水暂歇,气温将蹭蹭往上爬,26日起再度回到“3”字头,28日最高气温将冲至34℃,久违的夏天炎热感又将回归。

风力方面,本周多东到东北风,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5级、沿海海面5~7级。其中24日风力较大,最大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

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