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卫健委首个“一件事”改革落地
2020-06-21 09:1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波)“医院申请单位名称变更,医院的注册医师和护士也要作相应变更,原来要跑好几趟,现在几个事一次办结,实实在在方便了我们办事。”19日,市文慈眼科医院的一位办事人员在窗口说。

市卫健委经前期调研和体验,推出首个“一件事”审批事项——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变更。通过“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切实让服务相对人“少报、少等、少跑”。并编制了服务标准,形成“一件事”办事指南,设置了专门窗口提供“一号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窗出件”的“一件事”服务。该事项已列入南通市2020年第一批标准化“一件事”清单。

改革前,医疗机构变更、医师(变更)注册、护士(变更)注册申请,需作为3个事项分别申请,承诺时限合计为21个工作日。改革后,作为“一件事”申请,实现一次办结,承诺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压缩率为47.6%。

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已办理“一件事”审批7件。下一步,市卫健委将通过扩大宣传提高“一件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服务相对人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