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供电开展“以莲说廉 正气清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20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刘晓娟) 为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亲和力,6月19日下午,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如皋平原池荷香民俗园开展“以莲说廉,正气清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知廉、行廉、守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为赏“莲”思“廉”摄影比赛、抒“莲”促“廉”诵读比赛、以“莲”立“廉”宣誓承诺三个环节 。现场,荷花点点,碧叶连天。党员们边走边拍、边谈边想,边思边悟。

在赏“莲”思“廉”摄影环节,大家沐浴廉洁清风,共赏莲花别样红,拍摄出了构思巧妙蕴含深意的数十幅照片,展现了崇尚廉洁的精神风貌和思想追求。

在抒“莲”促“廉”诵读环节,大家借古人智慧以明心,相继诵读了《爱莲说》《采莲曲》《小池》《江南》等多篇经典咏莲诗歌,感受了莲花清新脱俗的迷人风采和“不染不妖”的自爱品格。

在以“莲”立“廉”宣誓承诺环节,全体人员一起发出了“廉洁从业、从我做起,洁身自好,干事干净”的廉洁承诺,表达了强化自我约束和践行廉洁理念的态度和决心。

“这次活动与以往严肃说教的廉政教育不同,通过摄影、诵读、宣誓这些生动直观、富有感染力的形式,让我们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活动结束后,该公司党建专职陈丽丽如是说。

2018年以来,如皋供电公司注重借力“莲”文化,莲廉结合,将“莲”元素融入日常宣传教育中,策划了“皋电清莲说”电子月刊,通过“清风课堂、案例示警、说文解字、廉文荐读”等版块,编制融入贴近职工思想、贴近工作实际的教育内容,筑牢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寓廉于莲,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受感悟,以“莲”之品格开出“廉”之花。

标签:清风;供电公司;廉政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