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供电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20-06-19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曹飞 孙环宇)为进一步提高变电站突发火灾事故时变电运维人员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人身、电网、设备安全,6月15日,国网如皋市供电公司皋北变电运维班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

下午14时,110kV新民变电站10kV开关室内烟雾弥漫,“乌拉、乌拉、乌拉…”火灾告警装置响起。“报告调度,110kV新民变新柴148开关柜二次仓内发现火情,请求立即停电处理”。运维人员电话汇报当值演习调度现场情况,演习调度立即根据汇报信息对起火设备进行停电隔离。

14时10分,相关设备停电隔离后,早已准备好的运维人员立即带上灭火器赶往起火地点,拔去保险销,喷嘴对准火源,压下压把,灭火,经过几轮熟练的操作后,新柴148开关柜内火情被完全压制住,避免了火灾事故的进一步扩大,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班组微型消防站抢险救灾装备的可靠度,也极大地提高了员工防险识险和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为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