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警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万余起
2020-06-19 09:5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根据省、市专项部署,南通市警方开展了违法违规“小化工”、交通整治集中清查行动,以社区大清查和车辆大检查为抓手,雷霆出击,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集中清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清查闲置、废弃房屋3400余间,对1400余家已列管单位开展“回头看”,查处违法违规“小化工”案件8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万余起,其中渣土车等工程车辆严重违法555起、涉及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118起。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同步推进

安全生产无小事,公安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的紧迫感抓紧抓好公共安全整治攻坚。集中清查行动中,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结合“机关民警到一线、当好平安八大员”活动,分别赴挂钩地区,实地检查督导各地清查行动进展和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难点问题。市公安局每天晚上组织40名机关警力增援交警开展卡口夜查。同时,督察、治安、禁毒等部门组成了5个专门督导组,同步开展驻点督导。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突出问题,细化集中清查措施,参照市公安局模式全力推进,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

此外,市公安局还通过组织媒体采访、执法直播、在线举报等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扩大清查行动声势和影响,通过群众举报,查破涉及安全生产案件4起。

社区大清查,兜底整治“小化工”

“组织民警、辅警,发动村居干部、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成说,此次集中清查行动,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以停工工地、废弃厂房、废弃学校以及闲置民房院落、闲置单位用房等易生产、存放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房屋院落为重点,全面开展社区大检查,同时认真核查“皮包公司”、异地经营、异地仓储的单位以及非化工企业超经营范围从事化工生产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进行生产的“小化工”,深挖“黑窝点”“黑仓库”线索。其间,共清查闲置、废弃房屋3400余间,查处案件8起。

同时,对公安机关已列管的剧毒、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单位,开展“回头看”。“检查是否有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存在厂房、库房出租、资质外借以及违法生产、储存、分装、加工危险化学品的现象。”杨成说,通过“回头看”,确保公安机关列管单位绝对安全。目前,南通市警方已对1400余家单位开展“回头看”,新增32家列管单位。

清查中,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发现辖区4家企业违法将产出存放危化品的废桶卖给无资质人员处置,共计141吨,目前9名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因涉嫌环境污染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车辆大检查,严查重处交通违法

6月2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辖区东方大道星湖大道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运三轮车装载化学原料桶在道路上行驶,经拦截检查得知,驾驶员凌某以15元的价格在一“小化工”购买到13个存放过危化品的废桶,准备运回处理。

“强化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查控力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崔勇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依托公路治超站、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警务服务站,结合流动治超工作,加强对“两客一危”、厢式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检查。

针对高速公路管理实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在辖区服务区、通行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全天候布警,严查严管违规运输危化品、“三超一疲劳”以及0至6时违规运行的危化品运输车。

通过集中清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违法交通行为3.8万余起,渣土车等工程车辆严重违法555起,危化品运输各类交通违法118起。其中,工程运输车辆超载、闯红灯、闯禁区、遮挡、污损号牌等重点违法149起,酒驾、醉驾87起,货车超限超载224起,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2本。

本报记者 张亮 本报通讯员 苏锦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