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启用国内首创施工监管利器
2020-06-12 09:3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南通创新区重大项目南通医学中心(通大附院新院区)一期工程通过实施静压法施工远程监控技术,准确获取施工信息,及时了解施工质量。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这是南通市启用国内首创施工监管利器,用来高效监管桩基施工过程。

桩基是看不见的地下工程,其质量至关重要。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目前的桩基工程偷工减料现象屡有发生。为此,近年来建设主管部门在技术手段上不断研发创新,力求为建筑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与南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历经两年时间,完成了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系统科技项目《基于物联网的静压法施工远程监控与诊断系统的设计与研究》。”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丁志成介绍说,该课题研发的远程监控技术是通过创新的物联网设备,全自动实时采集打桩机上的压力数据,全面监测施工过程,能极大程度规范施工记录行为。通过发明的数据分析模型,不仅能快速发现施工异常,还能有效检测施工桩长,杜绝偷工减料。该创新技术极大提升了事中质量控制的有效性,成为“过程随时看得到”“问题马上抓得住”的创新监管利刃。

目前,创新的远程监控技术已成为把住桩基工程质量的“守门员”。据悉,它将作为南通市桩基工程质量创新监管方式载体,为全面提升桩基工程质量管理提供有效技术保障。

记者 蒋娇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