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道交通标志出炉
2020-06-02 08: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以向前飞驰的轨道列车为创意出发点,巧妙地将南通拼音首字母“N”“T”作为列车设计符号的结构载体,这个象征南通快速发展前进态势的图形1日被确定为南通轨道交通标志。

记者从轨道公司获悉,自2017年底南通轨道交通标志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累计收到1400余份有效投稿。经过多轮次方案研究及专家评选,最终确定由北京交通大学担纲设计。

南通轨道交通LOGO整体采用红色作为主色调,红色不但是“轨道交通行业色”,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色”,更是体现南通快速发展的“发展色”,体现了南通包容会通、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在表达行业识别性的前提下,有机融合了中国印、中国色、海浪和南通城市名称等设计符号,既是南通轨道交通服务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承诺,又架构了一座联通过去与未来、文化与科技的桥梁,暗喻了南通融入血脉的开拓进取精神。列车又似海浪,体现了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的地域特征和“追江赶海、激流勇进”的城市特质。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万晶 曹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