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非遗集市点亮夜经济
2020-06-01 10:0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几个迎风招展的店招,两排古色古香的摊位,时不时几位撑纸伞、着汉服的年轻男女款款而来……5月29日晚,南通市第二届非遗集市走进港闸区“北大街·晚上见”系列活动启动现场,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交织。提振“夜经济”,港闸文化味儿十足。

鲜艳精巧的手工板鹞,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港闸记忆里的天生港草鞋底……本届非遗集市上大批馆藏级的艺术作品以流动摊点形式来到市民身边。“精选一些小型板鹞摆出来,没想到年轻人很喜欢,也很好卖。”港闸区新园社区风筝协会副会长胡智在非遗集市上支起了一个摊点,引得不少客户专程驱车从周边县区赶到现场。

“这种逛逛吃吃的感觉特别好,这么多本土地非遗产品令我大开眼界,感觉烟火气又回来了!”市民朱菲菲拿着刚刚淘到的福娃板鹞很是兴奋。

近20家主题各异的摊位不仅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选购,也引来港闸区委书记黄卫锋。他现场品尝了老字号“八碗八”的鱼圆汤,购买了葫芦、剪纸等非遗手工艺产品,“非遗集市走进港闸夜经济,既促进经济,也繁荣文化,彰显名城风采,让广大市民能够尽情领略近代名城的人文底蕴,全面感受富有特色的非遗文化。”

本报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