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疆”爱传递 助飞梦想 | 南通爱心单位捐赠5万册图书,为新疆伊宁孩子送去精神食粮
2020-05-28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5月26日,由南通市对口援疆前方工作组、民进南通市委主办,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崇川区文峰街道石榴籽爱心公社承办的“‘疆’爱传递助飞梦想——让阅读照亮边疆孩子的未来”启动仪式在崇川区检察院举行。活动现场,新疆伊宁县委常委伊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主任张迎春、伊东工业园管委会经贸发展局招商科科长帕孜力艳现场接受南通爱心单位五万册图书的捐赠。

南通是一座不缺爱的城市,有那么一群志愿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2018年至今一直默默的为远在万里之外的伊宁县困难学生送去温暖。本次活动,来自江苏南通的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南通市五山小学、南通市八一小学、南通市苏通科技产业园实验学校、南通市唐闸小学,以及南通市环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捐书五万册,物资近二万元, 这份精神食粮很快将送到新疆伊宁县孩子们手中,让边疆孩子们快乐畅游知识的海洋,健康茁壮成长。

崇川区文峰街道石榴籽爱心公社创始人黄妹华介绍,为帮助广大贫困地区的孩子阅读更多有益书籍,使他们快乐、健康成长,近年来,石榴籽爱心公社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圆梦行动”,通过捐赠书籍、助学金资助、公益扶贫募捐等形式奉献爱心、凝聚力量,为广大贫困学子实现了他们的入学梦、读书梦,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公益歌曲《爱在一起》新歌发布,这首歌是由石榴籽创始人黄美华作词,南通市唐闸小学朱峰老师作曲,演唱者是唐闸小学音乐学科老师们。据悉,《爱在一起》石榴籽爱心公社的第二部公益歌曲,内容讲述三年民间社会微公益交流交融交往的感受。而第一首公益歌曲《石榴花开》专门为南通新市民所创作。

标签:南通市;崇川区;石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