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硬件”设施“软件”服务齐到位
2020-05-2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南通讯 “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的服务从‘硬件’到‘软件’都很到位!”江苏省海门市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江苏兴旺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慧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近年来,江苏兴旺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的生猪存栏量已经达到10多万头,经营范围也从单一的生猪养殖拓展到了肉制品加工,实现了养殖与成品加工的一条龙。唐慧娟介绍,这得益于国家的惠农政策和国家电网公司持续推进实施的农村电气化建设。

海门市供电公司在“硬件”建设上很到位。唐慧娟告诉记者,以江苏兴旺农牧科技公司所在的海门港新区为例,目前已经形成了“六纵七横”的密集型供电网络,只要有企业进入新区,随时都能用上电,实现开工生产。

2018年10月,唐慧娟从完善产业链、满足本公司生猪宰杀要求,同时为合作社和附近养猪场提供宰杀服务出发,投资兴建一条年屠宰100万头生猪的生产线,并于当月29日提交了用电申请,要求12月底前完成接电,计划2019年初投入生产。海门市供电公司接到其用电申请后,当即启动“海电直通车”,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在第一时间赴现场勘察、出具供电方案,同时指派业务班长姚赟作为客户经理负责对接协调。随后,姚赟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先后5次深入现场,协调推进项目实施。12月16日,该企业新装2台630千伏安变压器正式通电,比企业要求的接电时间提前了半个月,为生产线后续安装、2019年初如期投产提供了保证。

不仅“硬件”建设到位,在“软件”建设上,供电公司也很到位。唐慧娟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去年夏天的一个故事:一天下午4点多钟,兴旺农牧公司300多头猪刚刚进入流水线准备宰杀,突然车间里停了电,于是立即向供电公司求援。海门市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当即冒着高温顺着供电通道开展排查,结果发现是进线侧高压熔丝熔断。由于这是种新型熔丝,本地没有,只能去无锡的厂家购买,抢修一度陷入困境。

“当时我非常着急,这一来一回的,少说也要6个小时,而这批猪是上海一家食品公司早就订好的,当晚12点前必须发货,如果耽搁了,后果严重。”唐慧娟说,两名供电抢修师傅看在眼里,二话没说就在闷热的配电房内尝试维修烧坏的熔丝。半小时后,熔丝被修复,企业供电临时恢复,流水线又开动了起来。第二天,两名供电师傅又主动联系,在我们买回新熔丝后,再次上门帮助更换,彻底解决了问题。

更让唐慧娟感动的是,没过几天,海门市供电公司专门派人为其配用电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结果表明,存在配电房内湿度和温度明显偏高、验电笔试验过周期、绝缘手套老化严重等多项问题。供电服务人员以“电力体检”报告的形式告知了唐慧娟等,并提出了安装空调来调节室温和湿度、及时更换和试验安全工器具等建议。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兴旺农牧公司的安全可靠用电有了保证。

“我不仅体会到了卓越的供电服务,还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综合能源项目带来的好处。”唐慧娟告诉记者,不久前由海门市供电公司牵线,利用企业空余场地建设的智慧型储能电站正式投运。项目投资60万元全部由国网江苏电力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承担,由此,她成为海门地区使用智慧型储能电站的“第一人”,并且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储能电站每度电6分钱的“红利”分成,预计1年可获利2万多元。

“储能电站用的是新能源汽车废弃的电池。这是变废为宝,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之举!”唐慧娟说。

标签:供电公司;海门市;农牧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