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黎明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2020-05-19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防灾减灾教育,加强幼儿识险避险的意识,提升幼儿自救互救能力,5月18日,南通市任港街道黎明社区联合瑞丰幼儿园开展了“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教师们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确定主题,并围绕主题展开了防火、防震、防溺水、防雷电等各种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基本避防常识教育、观看防灾减灾专题片、防溺水事故专题教育的开展使幼儿学习到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常识。

随着第一声防震警报声响起,正在进行游戏活动的孩子们立即抱头蹲下,整个幼儿园立刻进入了紧急状态……班级老师迅速组织幼儿寻找教室里的安全区进行躲避,桌子下、墙边角、钢琴下,都有孩子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小身影。第二声警报声后,老师们立刻组织孩子们撤离:“警报解除,赶快撤离”,孩子们按照以往的逃生线路迅速、有序地向操场上空旷的地区疏散。

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活动的开展,再次敲响了防灾减灾的警钟,只有平时多一点防灾意识,灾难来临时才会多一份安全保障;只有平时多掌握一项自救本领,灾难来临时才能多争取一个生存机会。因此,防灾减灾既要从娃娃抓起,更要从平时做起!(通讯员 陆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