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奖代补”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 预计今年发放奖励资金2000万元
2020-05-11 10:4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7日,如东袁庄镇育秧基地“落户”戴南村,该基地100亩秧池将为朱庄村等11个新型合作农场提供1万亩的水稻秧苗。

截至2019年底,我市已建成村级新型合作农场220个,经营面积12万亩。市级财政积极落实“以奖代补”,对规模经营面积达到300亩以上的新型合作农场给予补助。村集体流转土地建立新型合作农场,给予每亩100元的一次性补助;对新型合作农场,自创办之年起至2022年,按其经营面积计算每年每亩补助100元,实行一年一审核、一年一兑现。鼓励各县(市、区)研究出台不低于市级财政补助额度的配套奖补政策,对经济薄弱村,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同时,将新型合作农场经营面积全部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范畴。

到今年6月底,全市计划建成村级新型合作农场250个,总经营面积近14万亩,预计今年全年发放财政奖励资金达2000万元。记者李彤 通讯员查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