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10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志华)为进一步加强南通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5月8日,南通市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精益管理现场观摩会。

会议分析当前南通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各方责任,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南通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倪建明表示,截至目前,南通全市拥有各类在用特种设备17.6万余台(套),涉及使用单位2.1万余家,另有在用气瓶200万余只,在用压力管道6500余公里。当前全市特种设备的监管难点和风险点主要集中在电梯、气瓶、压力管道和叉车(场内机动车辆)几类设备上。

倪建明指出,今年工作将以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作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建成特种设备信息化监管平台,积极完善电梯、气瓶、叉车、压力管道等重点设备安全管理机制,对辖区内特种设备情况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普查,对数据库中数据进行全面核实和清理,做到“一企一档”;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存在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且未限期整改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标签:设备安全;南通市;安全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