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洪江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2020-05-10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狼山镇街道洪江社区邀请市交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为辖区企业驾驶员和居民群众科普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演示进行,交警邀请居民群众走进大型货车,通过情景结合的方式,向驾驶员与社区居民介绍了大型货车转弯时的内轮差产生的原因及其危险性。交警还提醒居民,日常出行时一定要远离车辆的视线盲区,尤其是在大型车辆转弯时,因为前后轮并不在同一个轨迹上,人只要进入这个危险区域,即使离前轮还有距离,车子后半部分仍可能把人卷入。

通过此次现场演示和讲解,有力地提醒了在场的群众们不要在车前、车后和车身周围停留,要远离右转弯车,更不要试图抢道超过正在转弯的大型车辆,等待红绿灯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等候在安全线内。相信经过这次生动深刻的科普讲解和现场亲身体验,遵守交规、安全出行的理念将在社区居民群众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秦佳男)

标签:居民群众;驾驶员;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