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亲节带火了“感恩消费” 鲜花、首饰、蛋糕受欢迎
2020-05-09 08: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后天就是母亲节,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部分商家,发现和“感恩”有关的主题消费逐渐火热起来。其中,鲜花、首饰和蛋糕是比较受欢迎的单品。

寓意美好的鲜花一向是母亲节的抢手货,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主打花,最为畅销。在市区多家花店,记者发现康乃馨被摆在最显眼位置。位于大生365文创园的一家花店内,两位店员正在整理刚到货的康乃馨,有别于传统花色,这家店的康乃馨主打复古暗红、珊瑚色、樱花粉、红白渐变等潮流色系。“这种新品非常受年轻人欢迎,通过微信下单的客户特别多,其次是芍药和郁金香等品种。”据店员介绍,康乃馨单枝价格在2至10元不等,基本一天一价,其他品种的价格相对稳定,其中200元至400元的花束预订量最大。“除了子女送给母亲,也有商家送给客户的,预订量大约是平时的两三倍。”

黄金饰品一直是比较传统的母亲节礼物,尽管目前黄金价格已经飙升到499元/克,但前来挑选金饰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在文峰城市广场,几乎每家黄金饰品专柜前都有询问、选购的顾客。“这几天,许多顾客一上来就说要给妈妈选礼物,让我们推荐合适的饰品。”某黄金品牌的销售经理梁金华介绍,母亲节热销的饰品多以黄金项链、手链、耳钉、手镯为主,但也有不少人喜欢更具时尚感的彩金和镶嵌类珠宝。针对母亲节,商家们推出了多款珍珠镶嵌首饰和裸石饰品进行秒杀和抢购活动,每天参与的人数很多。“这些饰品款式流行,较受市场欢迎。”梁经理说。

借着母亲节东风,蛋糕生意也比往日红火了许多。市区多家烘焙店内,醒目之处都摆放着母亲节的促销信息。位于红星路上的一家烘焙店,昨天中午在公众号发布了一款名叫“致爱”的母亲节限定款蛋糕,订购价218元,短短半小时就有3位客户下单。“根据以往经验,母亲节前后,许多人都会借蛋糕表达心意,所以我们今年特意备好蛋糕和心意卡,这几天订单量很大。”店主吴女士说道。

记者吴霄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