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送我检”免费检测分析报告出炉
2020-05-09 08: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年“3·15”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活动,共为市民免费检测空气室内甲醛100批次,配装眼镜30批次,贵金属、珠宝饰品30批次。市市场监管局6日发布了检测分析报告。在此次检测活动中,共检出问题14批次,问题检出率8.75%。其中,室内空气甲醛检测7批次超标,贵金属、珠宝饰品类检测中也检出7个问题批次。配装眼镜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参与空气室内甲醛检测的100批次中,有7批次超标。参检的17个儿童房中,有3批次超标,超标率为17.6%。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应优选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同时提倡简约健康生活理念,避免过度装修。

本次共检验贵金属、珠宝饰品30批次。检测结果显示,共有6件珠宝饰品为人工合成或经过人工处理珠,1件银饰品实测为铜制品。市质量技术监督金银珠宝饰品产品质量检验站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贵金属、珠宝饰品时应选择值得信赖的商家和品牌。从近年检测的珠宝情况来看,在旅游时购买到的人工合成珠宝不在少数。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旅游购物可能存在消费陷阱,消费者应格外谨慎,切勿冲动消费。记者王玮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