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2020-05-08 08:4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不断提升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质效,提高广大居民的分类投放意识和投放准确率,市区部分居民小区将实行“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垃圾分类管理试点。这项工作也是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去年,崇川区文峰街道在益兴名流府小区试点探索开展“撤桶并点”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小区原来每天能收各类垃圾18桶左右,现在通过撤桶并点,每天减少了2桶-3桶,实现了垃圾总体减量。

为进一步做好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我市还出台了《南通市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定时定点”即引导居民在固定时间段到集中投放点分类投放垃圾,垃圾厢房和投放点开放时间原则上为上午7:00-9:00,晚上6:00-8:00,其余时段封闭投放口,禁止投放垃圾,开放时间段和时长可根据小区推进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及增减。

“在制度实施过程中,我们设置了前期准备期、设施队伍建设期、试点实施期和巩固深化期4个阶段。在这期间,做好投放点减少、投放时间缩短等居民习惯改变的平稳引导过渡。”市城管局垃圾分类管理处副处长王刚告诉记者,2020年市区计划将完成25个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管理试点。记者蒋娇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