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西亭镇:提振精气神,当好“答卷人”
2020-05-07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南通讯 当前南通市委、通州区委号召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叫响狼山脚下锻造“狼性”干部的时代强音。无论是“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 “闯”出来的“昆山之路”,还是“融”出来的“园区经验”,苏州的发展告诉我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才能抢夺先机。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攻坚首先是思想上的攻坚,就是要攻克懈怠思想、守成观念、厌战情绪、自满意识。一是要解放思想不停步。大家有理想,西亭就有未来;大家有思想,西亭就有希望。我们要学习先进地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精神,敢于推陈出新,善于革故鼎新,在思想破冰中打破常规,在观念突围中赶超跨越,努力变劣势为优势、变跟跑为领跑、变不可能为可能。二是要登高望远不懈怠。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主动作为的紧迫感,自觉把西亭放到全区乃至全市、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中去审视,按照加快建设都市后花园的目标“党建示范地、转型先行区、都市后花园、绿色新西亭”定位,奋力去“拼”、主动去“抢”、大胆去“闯”,借梯上楼、借船出海,进一步积蓄发展力量、释放发展潜能、再造发展优势。三是要头脑清醒不自满。一方面要有忧患意识,要增强危机感;另一方面也要有机遇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既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也要直面问题不畏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卯足劲、用足力,大干实干苦干,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就是要拉高标准、实现突破,从思想到工作、从思路到措施都要树立起全新标杆、奋起直追。一是要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创优。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们必须把新思想作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常思“南通发展之问”,勇于纠正一切与新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以新思想解放思想,从新思想中凝聚共识。二是要在对标先进中创新创优。我们必须以高点定位,要敢于同苏南等发达地区比标准、比质量、比特色,不能“因穷志短”,不能口号喊的都是“高”,要树牢“争”的意识,拿出“拼”的劲头,做到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步,以勇当排头的自觉追求和条条块块的进位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全区争先进、全市有位次、全省有影响。三是要在打造特色上中创新创优。特色彰显优势,有特色才更具竞争力。西亭错位发展就是要充分把握区位优势,策应高新区产业发展,加强与主城区融合互动,打破“人优我有、人有我无、人无我亦无”的发展模式,努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发展格局。

实干彰显能力,服务展现作为。面对高质量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是“答卷人”,要转作风、优服务,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答好“南通发展之问”之西亭答卷。一是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服务企业。要在全镇树立关心、尊重、支持企业、保护企业家积极性的鲜明氛围。大力倡导“以企为尊,马上就办”的理念,深入到发展一线、深入到各类企业去“解剖麻雀”,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和瓶颈。二是要以全心全意的精神服务群众。要多接地气、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一项服务接着一项服务向前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认真办,努力为群众解决具体困难。要始终把服务群众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要以务实扎实的精神狠抓落实。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闯关夺隘的顽强斗志,要把初心和使命凝聚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尽非常之力、有非常之为。要倍加珍惜岗位,把工作当事业,把奉献作常态,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西亭人工作习惯,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王钰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