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冬训四举措+疫线五步走”,全面深化冬训教育
2020-04-30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南通讯 在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工作中,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按照省委、市委的意见精神和全市冬训工作要求,围绕“冬训四举措+疫线五步走”模式探索创新,全面深化冬训教育。

冬训四举措,学知促实效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全面吹响冬训号角,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园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围绕冬训日程安排表,开展特色化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四学”促知促学。领导“领学”:园区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党课,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主题,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普学”: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开年第一课·书记上党课”,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单位“联学”:辖区两新组织通过主题党日开展学习活动,筑牢思想根基。网格“细学”:对未能集中学习的党员,利用网格精准送学到户。通过“四学”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涌动全域学习热潮。

“四举”促行促效。听:园区深化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员细讲理论知识,中年百姓名嘴俗说生动事例,新老课堂遍地开花。走:红帆志愿支队引领下设志愿队开展“新春送温暖”主题志愿活动,让冬训知行合一。送:园区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之墨香飘万里,春联送祝福”活动,邀请市书法家协会成员书写春联赠予辖区老党员、好人典型,将浓浓年味添上满满温情。赛:“学习强国”现场打卡,检验党员学习成效,提升理论修养。

疫线五步走,学做共战疫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以筑牢疫情防控墙为目标,将冬训所学化作抗疫力量。辖区党员践行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学无止境:看、讲、悟、艺、视。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调整冬训课程,转变学习形式,通过“1-看2-讲3-悟4-艺5-观”五步走,深化疫线冬训学习教育。看:疫线云学习,园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发至党员群进行线上云学习,交流云感想。讲:疫线青年说,园区青年名嘴为大家带来《与人民一起,战疫到底》的主题宣讲,讲述在疫情防控中的你我他,让“老课堂”焕发“新春色”。悟:疫线图有感,园区将防控疫情图文发至党员群,党员观图谈想法,让责任担当融入党员血液。艺:疫线微创作,辖区文艺爱好者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创作打油诗、三句半等文艺作品,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圆陀角的每个角落。视:疫线短视频,园区开展“协力抗疫情,宅家小能手,抖音征集令”主题活动,收集原创作品60余篇,其中党员干部劝解村民家人探亲的视频观影量达30万,用短视频传递党的政策。

学以致用:走、送、守、献、清。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通过“1-走2-送3-守4-献5-清”把冬训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在落实防控疫情中锤炼党性。走:疫线入户宣传,园区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确保全域覆盖,落实到人。送:疫线慰问帮扶,园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开展的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困难党员、疫情隔离家庭等提供上门志愿服务。守:疫线关卡执勤,园区根据要求实行农村道路管控,封路设卡、专人执勤、信息记录、办理电子通行证,将战“疫”的党员冬训“考卷”做严做实做牢。献:疫线爱心捐赠,疫情期间,辖区党员纷纷慷慨解囊,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捐款捐物,辖区党员参与爱心捐赠覆盖率达96%,捐款共48740元,爱心暖流汇聚成河,情满圆陀角。清:疫线爱国卫生,园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活动,辖区共3581户参与活动,党员家庭率先行动,带头清洁,17个网格共推选出清洁家庭128户,其中党员家庭共22户。

经过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提升了基层党员的政治定力、理论功力、业务能力和创新动力,营造了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氛围,为园区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龚鑫焱)

标签:冬训;冬训工作;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