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伏季休渔5月1日开始
2020-04-29 08:5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鲍欣欣 记者 黄海)28日,启东市吕四渔港码头,返港的渔民在清理渔具准备休渔(上图,郁卫兵摄)。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知,5月1日12时开始,我国黄渤海、东海海域将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为期四个半月。

据悉,我省海洋伏季休渔区域为北纬35度至26度30分的黄海和东海江苏省管海域,休渔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中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张网类作业除单锚张纲张网(帆式张网)外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

这两天,在启东吕四渔港,满载渔货的渔船已开始陆续回港。在吕四渔港码头,渔民们正忙着从船舱里搬出一筐筐马鲛鱼、鲳鱼、带鱼等,快速装车发往市场,让市民品尝伏休前的最后一网海鲜。

28日,启东市海洋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部署海洋伏休与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