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次公示90项人才服务事项
2020-04-28 18: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委人才办首次对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予以公示,涉及40个职能部门单位、90项人才服务事项。首批426名高层次人才可从4月29日起,前往江海英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市区工农南路150号政务中心三楼35号窗口),凭本人身份证领取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卡。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多个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集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实施细则》三大人才新政,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为在通人才提供项目落户、人才公寓、医疗保障、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出入境等多领域全方位的保障,切实提升了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市委人才办还设立了江海英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向国家、省、市各类市区高层次人才发放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卡和服务手册,大力提高服务事项集成度,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融资对接、业务办理、生活保障等各方面便捷服务。经过自主申报、审核等程序,最终确定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卡申领人第一批总人数为426人,其中国家级顶尖人才(A类)34人,省级高端人才(B类)156人,市、县(市、区)人才计划资助对象(C类)236人。

在此基础上,市委人才办按照统一制式向全市各职能部门征集服务内容,集成高层次人才各类服务事项,将服务内容分为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两类。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人社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十多个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在人才引进培养、重点项目推进、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咨询、市区落户、人才优先购房、出入境证件办理、商标注册,企业上市、挂牌、股权融资等方面提供便捷的行政服务。在公共服务方面,持卡者可以享受医院、景点、文化场所、车站和机场的绿色通道与优质服务,涉及医疗保健、旅游观光、文化休闲与交通出行等。

市委人才办提醒,江海英才“一卡通”已开通在线申请办理功能,申请者只要登录“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相关版块(http://www.nthrss.cn/ntmh/node/314),即可申请办理。持卡者若遗失服务卡,应立即到江海英才“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挂失、补领等手续。记者张烨 通讯员蔡佳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