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闸和汉中宁强两地少年同读一本书活动“云端”启动
2020-04-23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通讯 (记者 曹敏)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读书的好季节。4月23日,南通市北城小学与宁强县南街小学教育集团逸夫校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童阅读·同成长”结对共读活动启动仪式。

南通港闸区和汉中宁强是结对帮扶城市,教育协作开展如火如荼。此次结对共读活动,由南通市港闸区北城小学和汉中宁强县南街小学教育集团逸夫校区联合举办。两地的少先队员将通过中队结对,运用网络穿越千里,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每月共同读一本好书,养成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北城小学五(2)中队严夏槿队员在倡议书中说:坚持阅读经典,养成每天自主处觉读书的好习惯;坚持读以致用,将读书和做人、做事相统一起来,把从书中获得的道理落实在我们的个人行为与他人相处中,让美德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学习阅读是一个缓慢、困难的过程。北城小学中队辅导员代表樊姝佳老师认为可以通过默读、朗读、小组合作读、师生合作读、好伙伴比赛等方式,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为将来独自欣赏图书打下基础。

南通市北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朱林与宁强县南街小学教育集团逸夫校区党支部书记、校长唐桂萍共同启动了两地少年同读一本书活动。两位校长期待,通过搭建阅读共同体,激发阅读兴趣,实现阅读能力的可持续增长,实现“一树花开两地芳,两地少年共成长”的愿望。

阅读是知识的源泉,与书相伴的每一分钟都是对人生最好的奖励。港闸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管理中心主任吴桂顺主任强调读书对一个人终生成长的重要性,并建议两校商定个性化的阅读方案,选择合适的书籍,注重阅读的方法——会探究、快阅读、慢思考、精表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阅读效果,加深双方友谊。

本次活动得到了南通市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和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益成长”公益课堂的大力支持。在了解到逸夫校区共有210名建档立卡贫困孩子参与读书活动后,童心博爱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北城小学分队的103名家长带领孩子一起参与了捐助贫困孩子读书行动,他们共同购买了首期1-5年级210本课外读物,送达逸夫校区。在启动仪式现场,宁强县教育工会主席郑树东代表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对未来之星和童心博爱志愿者团队表示感谢。该校五(2)中队王思美队员动情地说,拿到来自千里之外心仪已久的书籍,自己非常高兴。她一定会以书为友,以书为伴,徜徉于书籍的海洋,开拓眼界,将来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据介绍,活动将邀请名家名师名记者名主持组织“空中课堂”读书沙龙,通过视频传播指导两地少先队员共同阅读,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互访交流。随着阅读活动的深入发展,我们将定期组织评选“读书小明星”“未来小作家”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