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三新公司党委指导“一支部谋划一特色”
2020-04-15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周宁)连日来,如皋三新公司党委的5个党委委员根据复合式分工的安排,分别和14个基层供电所支部的书记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讨论,敲定每个支部将重点打造的特色亮点工作。

如皋三新公司党委系如皋市供电公司的二级党委,辖14个基层供电所党支部,共有党员198名,围绕“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为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夯实党员教育和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该党委将“一支部一特色一亮点”作为2020年支部工作的主抓手。

此次“一支部一特色一亮点”谋划,围绕三个层面展开。一是根据基层支部书记的履职经历,发挥支部书记的专业特长。如,九华所支部书记施军年初从分管生产转型为支部书记,该支部明确的特色就是着力推进“党员身边零违章”。二是结合各个基层支部的地域特色进行谋划。江安供电所地处革命老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该支部就紧扣服务红色革命根据地,主动挂钩联系两个村,推出“精准扶贫党员在行动”。白蒲供电所支部围绕高考、中考的保供电工作,助力省重点中学白蒲中学共创“教育品牌”。三是结合相关所年初明确的重点工作,促进党建与行政中心工作高度融合,互相促进。如城和丁堰所支部围绕国网企业文化示范点和江苏省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将支部的特色定格为“党建+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长江镇电网密布,每年的电网五级风险保电是重头戏,该支部组建“共产党员护网小分队”,组织党员分辖区督促属地护线员认真值守,加强线路巡视,为电力线路保护增加又一道安全防线。

据悉,如皋三新公司党委下一步将重点抓支部特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落实,将组织“一支部一亮点一特色”工作展示,并在年底项目总结和评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