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江海英才计划首次采用云答辩
2020-04-12 09:2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烨)11日,2020年江海英才计划答辩启幕。因受疫情影响,我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答辩,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国内清华、北大、中科院等119人(团队)参加,其中申请云答辩项目共计40人(团队)。

“我是王瑾,目前担任江苏泛宇能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牵头负责研发工作,主要从事电流电池的研发和制造……”参加云答辩的王瑾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研究生,有7年的美国硅谷一流工业界电池研发经验。去年5月,他在南通高新区注册成立江苏泛宇能源有限公司,从事大型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像他这样不能来答辩现场的人才团队不在少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市委人才办联合南通大数据集团给予技术支持,针对不同国家的时差情况安排不同时间段进行答辩,并特地邀请了20名来自省高投、南航以及知名企业、创投风投机构的专家进行评审。

今年是江海英才计划实施的第十年,至目前共立项资助人才项目372个,累计立项资助约4亿元。今年申报江海英才计划的人才项目达到了124个,与往年数量基本持平,但是质量更高。经人才部门、专家严格筛选,最终确定119个项目参加答辩,项目涉及新能源、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紧密契合我市“3+3+N”产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本次答辩为期两天。人才项目通过答辩后,市委人才办还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预计5月份公布最终结果。获评的江海英才创业型人才团队将享受100万到500万元资金扶持;创新型人才团队将享受50万到300万元资金扶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