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暖心举措获船民点赞
2020-03-25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在免费接收船舶生活污水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崔志华 王健达)3月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拍到“江隆XX”轮在富港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使用北斗智能生活污水岸上接收装置进行免费生活污水接收。

据统计,自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投入运营以来,共免费接收船舶生活垃圾约98.606立方(3228艘次)、免费接收船舶生活污水约191.3吨(229艘次),提供免费水上交通470班次(1288人次),总体运行顺畅,社会效益良好。为切实满足到港船舶服务需求,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倾心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厚爱”示范区,制定了包括为到港船舶提供物资保障、防疫用品供应、信息服务、“一零两全四免费服务”等十条暖心举措,得到了广大船民的点赞好评。

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是以绿色环保为主题提供交通、航修、物品供应、燃油加注、LNG加注、危化品船舶洗舱、船舶污染物接收等港口配套服务,提供网上申报、船舶安检等政务服务的综合服务基地。同时规划建设小型到港分流船舶待泊基地,解决如皋港无锚地、停泊区,船舶锚泊难等问题。“江隆XX”轮本航次从常州出发,目的港为如皋内河,航经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进行生活污水接收。

另悉,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作为第一个探索使用政务服务终端开展自助行政处罚的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自助行政处罚优势,解决了船员的实际困难,提高了执法效率。截止目前,该服务区累计通过政务终端自助处罚案件十余件。近期,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项目入选了江苏省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特色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