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光明村社区打响招商引资“第一枪”
2020-03-24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艳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向好,被“暂停”的通城已经“苏醒”。此刻,“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这就像一道征召令, 召唤千千万万的干部披挂上阵走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光明村社区相机而动、竭力而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争当“狼性”干部的号召,学好用好苏州“三大法宝”,紧扣党建引领,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3月19日,在多方努力和协调下,文峰街道光明村社区招商项目全国首家“大润发mini社区超市”顺利签约,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据悉,大润发mini社区超市是由阿里巴巴和大润发联合投资打造。“大润发mini”集“生鲜、精选、线上线下一体化”为一体的新零售生鲜超市,依托大润发20多年丰富的零售管理经验和强大的供应链,运用阿里大数据、数字化技术及淘宝流量等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顾客购物体验,满足顾客随时随地购物需求。

服务零距离 组建招商党员小分队

光明村社区突出党员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光明村党员突击小分队队长任紫阳带头,主动联系项目,根据社区自身发展定位,找准项目合作点,制定招商方案。3月12日,文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冯志宏、光明村社区党委书记任紫阳一行“第一时间”赴上海盒小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招商合作。街道办事处主任冯志宏代表文峰街道对项目投资方上海盒小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并且详细介绍了文峰街道辖区现有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劳动力资源丰富等营商特色。同时,光明村社区书记任紫阳具体分析了项目落地的可行性方案,双方谋划适合本土发展的“金点子”,成功推动该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解忧零门槛 招商人员争当贴心管家

为解除投资方顾虑,保证项目推进速度。3月14日下午,光明村社区党委积极对接招商引资工作,用诚心将投资方上海盒小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请进来”,与公司负责人袁彬面对面开展洽谈对接,深入了解投资意愿和发展方向,积极协调前期场地、租金、资源利用等相关工作。同时,认真倾听了解投资方困难和诉求,细致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做到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研究处理;需要相关部门协助解决的,积极发挥对接沟通作用,协助企业解决重要难题,为项目后期开展打下基础。

落实零延迟 全员重视力促项目签约

战疫不忘谋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考卷,项目落地是答案。3月19日,文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冯志宏、光明村社区党委书记任紫阳一行6人再次赴上海盒小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对接,并举办“大润发mini首家社区超市暨南通地区总部”签约仪式,促成大润发mini社区超市项目与文峰街道光明村社区顺利签约,打造全国首家大润发mini集“生鲜、精选、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生鲜超市。

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这是光明村社区启动全面恢复辖区经济社会秩序“快进键”的温度及力度,背后是社区党委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各项任务的更大勇气和担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