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对“发展四问”加强使命感 南通举办青年职工演讲比赛
2020-03-24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徐文逸 唐佳美 王晶) 23日下午,南通启瑞广场内传出阵阵激扬的青春之声,南通市青年职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主题演讲比赛在此举行。

来自南通市供电公司、产控集团、沿海集团、中天科技、罗莱家纺等单位的29名选手,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所在单位青年职工围绕南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实际行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行政专员虞杨佳是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工作者,亲眼参与并见证了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的交付,对她而言,扎根南通、扎根中国制造、大国重器是她在新时代如何答好南通发展之问时交出的青春答卷。“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过程中,我感触颇深,我认为年轻人一定要敢想敢拼,不畏困难。作为招商邮轮的一员,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南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南通团市委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推进青年职业文明建设,通过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争创等活动,广泛引领青年职工当先锋。今年,南通团市委将启动全市青工“匠人匠心”计划,开展传帮带实训行动,组建青年技工骨干库和导师团、建立工学共育机制、开设青工训练营,锻造青年职工匠心匠艺。并实施高精尖创优行动,通过建设优秀青工岗、支持岗位创新创优、举办青年职工技能大赛,培育选拔各领域优秀青年职工,为其提供成长平台和成才路径,引导鼓励青年职工在服务一线、服务中心、服务重点工程项目中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尤其是青年职工是当前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希望青年职工们始终秉持担当意识和勤勉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在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中,主动身赴急难险重一线岗位接受锻炼,脚踏实地干事业,以实际行动书写南通‘发展四问’的青春答卷。”南通团市委副书记卢林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