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审图中心成功升级为一类图审机构
2020-03-20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阚百宁)2020年3月,经省住建厅审核批准,南通市通州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晋升房屋建筑工程(不含超限高层)一类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

随着南通市通州区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化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招商引资及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体量呈逐年增大趋势,大批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通州。为更好、更优地服务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局,适应项目体量普遍较大且数量不断增多的形势,该区住建局下属单位审图中心开辟了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审查绿色通道,优化内部审查流程,采取了优化施工图审查前置性条件、岩土与施工图同步审查、桩基前置专项审查、调整复审通过尺度等诸多措施,以此满足优化营商环境和全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

因资质等级的限制,原通州区审图中心只能承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筑工程的施工图审查,区内大型项目的施工图需报送区外一类审图机构审查。业主普遍反映往返时间长、办事不方便,且区外一类审查机构普遍存在审查任务重、需要排队等候的现象,施工图审查时效性无法得到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施工许可办理和项目建设推进进度。

为更好地服务通州的经济建设、创造更佳的营商环境、提高项目审批时效,该区住建局于2017年8月即向区政府请示拟将区审图中心升级为一类审查机构。但按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一类审查机构对专业性人才的资质、数量需求更高。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逐步配强配齐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等专家队伍,吸引并留住一批一级审查人才,最终于今年3月成功升级。

2020年,升级后的审图中心将加快推进电子化审查系统的应用,通过“互联网+图审”方式,以数字施工图替代纸质施工图进行传输和审查,以实现建设工程建设、设计、审图、监管数据共享,构建不见面审图新模式,力争为通州图审工作再创佳绩。

标签:施工图;通州区;施工图设计文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