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类检验检测服务即日起免费
2020-03-19 17: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减免部分检验检测收费的通知》,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将减免部分检验检测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

  《通知》明确,在期限内,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免收以下六类技术服务费用:市医疗机构直接服务于疫情防控的计量设备检测费;外控输入的前沿卡哨在用的监测计量器具校准、比对及技术咨询等服务费;市内企业用于内防扩散的疫情测控计量器具检校费;市内疫情防控物品转产企业技术咨询服务和质控点上的计量器具检测费;市内生产的疫情防护物品、疫情防控药品及销售的重点粮油、储备肉等食品委托检验费;市内疫情防控物品生产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及部分产品参数检测费。

  对部分服务项目,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将降低20%收取费用。主要包括:市内中小微企业的计量检校、质量检验、比对试验、标准及管理体系编制、技术咨询、检验员及操作员培训等服务费用;市内中小微企业委托送检的自产产品检验检测费用;中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复工的型式检验、药品生产企业的相关委托检验。

  据悉,此次出台的减免措施预计可为企业节约600万元。为确保减免措施精准执行,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做好宣传公示,确保政策范围内的企业应知尽知。同时完善好减免费台账的登记,保证减免举措公开透明,全面知晓,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记者 王玮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