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渡运企业全面复航
2020-03-19 17: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汽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卡口,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分区分级做好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3月16日起,海太、崇海、临永3家汽渡恢复运营,至此,全市6家渡运企业全面复航。

  据了解,这6家渡运企业分别是海太汽渡、崇海汽渡、临永汽渡、皋张汽渡、通沙汽渡、通常汽渡。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通常汽渡于1月28日14时起暂停渡运小型客车;海太汽渡于1月28日24时起临时关闭;崇海、临永汽渡于2月2日11时起仅用于运输应急物资。之后,2月24日,通常汽渡恢复小型客车渡运。此次全面复航后,行业管理部门督促企业要按要求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出或输入,在此基础上,全面做好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16日上午8点,海太汽渡正式恢复通航,船上车辆相比往常有所减少。恢复通航后,海太汽渡对所有船员每天两次测温,所有工作场所严格消毒,同时联合长航公安、卫健委、交通运输局三部门对上岸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通沙汽渡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通航状态。企业要求渡轮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勤洗手,每天定时对待客区、公共卫生区等处消毒、通风。此外,驾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下车走动。通沙汽渡有9条航行渡船,疫情期间曾一度缩减至3艘执行任务,每天车流量约500辆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目前往返渡轮逐渐恢复至5艘,每天往返车流量保持在2000辆次左右。通沙汽渡相关负责人表示,汽渡处作为窗口单位,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企业尽可能保障通行顺畅,目前受疫情、高速免费通行等多重叠加因素影响,车流量暂时未恢复到正常水平。记者 彭军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