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践行青春诺言
2020-03-19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曹毅)“辛苦你们了!能不能让我和你们合个影,记录下绝望后的重生……”完成所有排查、检测,从英国回来的张先生夫妇,在北京南站准备乘高铁返通时,希望与负责自己排查、转运的驻京涉外防疫组成员白佳燕、刘燕合影。

白佳燕、刘燕来自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3月18日是她俩到达江苏省涉外防疫组南通驻京工作专班后首次执行任务。一大早按照工作组的安排,她们将前往顺义国展中心接一位从荷兰入境回国的南通籍人员,并与另外通过了层层筛查的四位归国入境人员一起乘高铁返通。接到指令后,她们迅速穿好防护服、带上消杀用品,奔赴现场开展排查、转运等工作。

在登记信息时,白佳燕发现一位老人的手不停地颤抖连名字都无法书写。为了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白佳燕一边和老人拉家常,一边按照工作流程帮老人进行了相关的排查,并送上工作组提前准备好的水和饼干。“我女儿是新华日报社驻英国伦敦的记者,平时工作很忙,我去她那儿是为了照顾小孙女,原计划4月底回国,只因英国这几天确诊病例持续上升才决定提前回国。”老人在白佳燕的关心下逐渐平静下来,老人感慨地说:“我之前都不敢吃东西、不敢睡觉,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完成转运任务赶到工作组已是下午1点多,匆匆吃完饭,正准备投入新任务的白佳燕收到了一条信息。老人在短信里这样写道:“小白,你们好!列车已经启动了,真心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给我带来了方便和温暖。谢谢你,并请你代我向你们行动小组的领导、警察同志及全体志愿者表示真心的感谢!谢谢南通市政府的精心安排!这些在平时听起来、说起来很平常的话,今天我是流着泪说出来的。祝你们工作顺利!恳请你们注意休息,加强措施保护好自己!”

据了解,3月17日白佳燕、刘燕由南通市政府选派奔赴北京,加入驻京涉外疫情防控组。到北京还不到24小时,她们就投入工作。18日从早上接到任务后,就一直处于排查、转运的工作状态,直到19日凌晨1点半才结束工作。“看到回国人员激动地感激祖国、盛赞祖国强大时,我们再辛苦都值得。”白佳燕还说:“作为一名90后,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我一定会牢记使命,践行青春诺言!”

标签:排查;刘燕;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