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大项目进行时|投资20亿!南通首个都市工业综合体在崇川开工
2020-03-18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石唯)18日,华汇智谷科学园奠基开工仪式在崇川经济开发区举行。该项目是南通市第一个都市工业综合体,也是崇川区打造的首个科研智造类重大产业项目。记者从现场获悉,上海驰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本地企业与园区进行了线下签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等10家异地企业与园区进行了线上“云签约”。

“今天的开工仪式,是全年经济发展的良好预兆,我们有信心走出疫情影响,并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介绍,该区围绕打造“一区五城”、经济总量全市排名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全省城区升十位等目标,坚持集中力量主攻重大产业项目,构建“345”产业体系,坚定不移“退二优二”,强化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着力建设都市工业综合体,引导工业企业“上楼”发展。

“今天,华汇智谷科学园的开工,标志着崇川产业集聚进入新阶段,必将成为产业特色明显、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完备、投入产出较高的‘上楼发展’新样板。”南通市副市长姜东还表示,崇川作为南通的主城区,更是发展的首位区,更展现大作为。崇川要进一步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发展实绩”的理念,做到招商引资再聚焦,充分发挥园区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产业转型再升级,加快推动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创新引领制造业向高端发展,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项目服务再提升,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制,着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让每一位客商在这里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据了解,华汇智谷科学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14万平方米(约217亩),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由高标厂房、综合配套和创客服务三大模块构成,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领域,融合研发、设计、展示、商业、生活配套等功能要素。项目预计年底前竣工交付,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崇川区高端产业集聚能力,为南通探索发展都市型工业积累经验。

标签:崇川区;科学园;南通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