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中医院首批29箱医疗物资发往意大利 跨越大洲携手抗“疫”
2020-03-18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焦毅 岳晴)3月17日,由南通市中医院牵头筹集的医疗物资通过南通中远海运物流,由南通发往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

近来,意大利大规模爆发新冠疫情,防疫物资告缺。3月13日,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通过电子邮件向南通市中医院发来紧急求助。南通市中医院在收到友好医院的求助后,迅速连同国内多家医院,组织了一批医疗物资。原计划通过南通外事办包机发往意大利,但受疫情影响,包机航班资源有限,而意大利当地物流和清关也十分困难。南通中远海运物流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南通市中医院,为其设计到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的全程物流方案。南通中远海运物流总经理高桂东表示,中远海运集团将全力保障各类物资运输畅通,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

南通市中医院首批筹集物资29箱,其中包括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医用防护口罩(N95)200只、护目镜100只、一次性防护服200套以及一次性医用手套5200双,总价值八万元。同时,南通市中医院已组建医疗团队,随时准备奔赴意大利开展救援。

据了解,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目前确诊新冠病例已近百人。在收到求助邮件后,南通市中医院院长陆会均立即召集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科室,就定向援助锡耶纳大学医院的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保障南通市中医院一线医疗防护的同时,参照意方实际需求,对标欧盟医用防护标准,整理、打包符合要求的相关物资,并想方设法联系厂商,尽全力帮助意方购买急需的欧标呼吸机。

3月15日,在得到锡耶纳大学医院授权后,南通市中医院首批赴意进修医生沈皓、夏小鹏,心内科蔡娟以及曾在锡耶纳大学医院工作多年的钟小可等人联合发起微信群,为意方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沈皓介绍说,意大利疫情爆发以来,南通市中医院以及南通地区多名曾在锡耶纳大学医院进修过的医生先后联系他,都希望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表达一份心意。

一传十、十传百,短短数小时内,来自全国100多家医院、共200余名进修医务人员纷纷加入微信群,24小时之内收到捐款共17.8万元。这笔捐款已通过南通市中医院设备科购买了符合欧盟使用标准的800套防护服、50套隔离衣、2400只N95口罩等防护物资。南通市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万朝霞曾于2017年在锡耶纳大学医院进修。这次,她购买了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意方。万朝霞说:“如果条件允许,她愿意前往意大利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助。”

南通市中医院药剂科特意赶制4000只“防感香囊”,其中2000只定向赠予锡耶纳大学医院,剩余部分将由南通市外办发往锡耶纳市并赠给当地市民,助力抵御病毒。“香囊方是由我院全国名老中医邵荣世组方制定,方中含有多种芳香避秽中草药,能够芳香化湿、温中辟秽、驱虫解毒。”南通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姜晓燕介绍。

标签:南通市;锡耶纳;意大利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