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志愿者送上生日暖心包为援鄂医护人员庆祝生日
2020-03-12 14:36:00  来源:上善海安 幸福之城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安市11名医护人员充分发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精神,勇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海安市人民医院

(9人)

姜海 周蓉 张婷焱

左美云 周玲华 朱伯金

于敏 费榕 于晶晶

海安市中医院

(2人)

汤智钦 肖海玲

2月份,海安市文明办向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暖心行动”,为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建立了“多帮一”志愿服务制度,每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明确一名志愿者专门对接,一人联系、团队合作,不给家属造成困扰。根据家属需求为其提供业务事项帮办、生活物资代购、子女学业辅导、家属情感陪伴、防疫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项目,切实把对一线医护人员关心关爱落到实处。2月底,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援鄂医务人员生日慰问活动,把生日祝福送到医护人员家中,海安市文明办积极响应,为全市援鄂医护人员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姜海、周蓉是海安市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自正月初一奔赴湖北以来,已奋战一线40多天。3月11日是他们二人的生日,当天,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与海安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高新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他们家中,送上鲜花、贺卡、蛋糕和慰问金等生日暖心礼包。

王荣贵来到姜海的家中,详细了解了家属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对他们支持姜海奔赴战疫最前线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勉励孩子以父亲为榜样,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父亲加油鼓劲。

在慰问周蓉的家属时,王荣贵说,医护人员在湖北抗疫一线全力奋战,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家属们在与前方亲人交流沟通时,提醒他们注意休息,做好防护。王荣贵嘱咐他们,如果家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结对志愿者联系,组织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

王荣贵表示,姜海、周蓉等“逆行者”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湖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示了海安市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医护工作人员家属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和鼎力支持,让他们才能在一线安心战斗,他叮嘱相关部门、区镇以及街道社区志愿者要及时了解家属需求,为家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医护人员专心投入工作,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标签: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志愿者
责编:吴旻玥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