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城管人:奋战抗疫第一线,守住人民“安全网”
2020-03-11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南通讯 (通讯员 殷建峰 记者 李志华)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日夜辛劳穿梭在大街小巷,走街入户,用一身“城管蓝”,守住全镇人民的防疫安全网。他们坚守在平潮的每一个角落,奋战在农贸市场、小区、隔离点等各个公共场所,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各个地方,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交上硬核答卷,他们就是平潮城管人。

防“疫”一线,90后迸发大能量

大年三十,栖凤二期39号楼3单元有一名武汉归来的居民有发热症状,该村委会立即组织将该居民送到定点医院就诊隔离,并强烈动员该单元其余18名住户居家隔离。90后城管队员李松烽在接到指令后,除夕夜毅然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

自平潮农贸市场凭身份证、通行证进入菜市场后,平潮户口以外的居民不得入内,总有些人不理解,甚至每天都有无理取闹闯卡的,李松烽和其他队员们并肩作战,构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曾有区督查组同志的想到平潮农贸市场里进行督查,亮明身份后却因不是平潮户口,他们也被“无情”的拒之门外,离开时不得不说了一句“平潮管得太严了,连我们都进不了……”

他们查通行证、测体温,每天要重复着简单的动作数千次。

带病坚守抗疫一线,绽放最美生命之花

趁着中午休息回家拿换洗衣服,他又如同往常一样投入到战“疫一线,”“老钱,你自己要当心,身体不舒服不要硬撑”,一到家爱人就心疼地对他说。他就是钱强,一个胰腺炎患者,医生曾叮嘱他不能过度操劳,3月8日,因为疼痛难忍差点休克而住院治疗。

他完全忘了医生的医嘱,和队员们一起扑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值守时,时常能看到钱强同志活跃在防疫工作现场的身影,上午,他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入九圩港菜市场的人员进行查验身份、测量体温;下午,他到镇区参加集镇管理;晚上,他还主动请缨,参加恒东花园小区晚间的值守工作。

队长曾劝说他减轻工作量,他却说:“我们中队本来就人员少,管理的地方多,这个时候我怎么可以退缩,肯定要和大家一样。”

他还因为家里孩子小、下班时间晚而不敢回家睡,只在办公室用折叠午休椅将就一下,只在拿换洗衣服的时候才回去看一眼妻子和孩子。他只是想多分担一些,为战“疫”多贡献一份力量。

隔离不隔离爱,守望暖人心

随着复工潮的外来人员的流入,为进一步防控疫情,平潮镇共设置三处集中隔离点,分别安排城管队员进驻,队员金懋儒、何亚楠、钱洪飞、李松烽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参与隔离点驻守工作。工作中,他们承担着一日三餐的送餐、上下午各一次的消毒、打扫隔离人员到期离开后的房间、运送医疗感染垃圾到指定地点等。他们和被隔离人员一样不能回家,直到最后一名隔离人员结束隔离后才能离开,他们抱着打赢这场战“疫”的必胜决心,肩扛使命、毫无怨言,兢兢业业的做好各项工作。

队员金懋儒说:“在隔离点已经有20多天了,未来要坚守多少天还不知道,想家人了就和他们通通电话,让他们放心。等疫情结束后就想好好休息,和家人团聚。”

单亲妈妈,一线抗“疫”情

徐俊红,平潮城管中队的一名女队员,她虽是一名单亲妈妈,大年初三一声通知,她从如东老家带着儿子毫不犹豫地冲向疫情防控一线。初四下午,她就奉命去平西村栖凤二期参加防控疫情工作,每天和村镇干部、城管队员一起做好宣传工作,安抚居民的恐惧心理;并从2月6日—2月27日20多天,她与镇机关另外8名妇女干部严守小区北大门,从早上6点半到下午5点半实行两班制,戴着简单口罩冒着风险,每天接触几百人在该小区进出口值勤监管、宣传、登记,做好一家一户的思想稳控工作,引导大家科学防范疫情,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还走进环卫所寻访宣传平潮110名环卫工人抗疫一线的故事,并在通州日报上发表;宣传报道了最美理发师王荣免费上门为城管环卫等一线抗疫人员理发的故事,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暖心的故事,她要用她的笔写下这一幕,把正能量带给大家。

徐俊红作为单亲妈妈,最担心的是家中15岁的儿子,但当生活和工作发生冲突时,她只能选择顾大家,舍小家,无暇顾及儿子的生活和学业,她心里感到十分惭愧。

退伍不褪色,抗“疫”在一线

“疫情期间,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战斗在一线是我应尽的职责。”戴建明,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同时他也是一名退伍老兵。5年军旅生涯的洗礼,赋予了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军人本色。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到处能看到他逆行的身影。对商家店铺进行防控的宣传;引导营业户采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全面排查辖区内个体商业户的疫情防控防控护措施落实情况;三处隔离点一日三餐的送餐、每餐近200份,并做好后勤保障。

“若有战、召必回”,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军魂始终在他的心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城管人的真实写照。

曾在卡口参加值勤40多天的优秀志愿者任建峰说:“一起值勤的日子里,我亲眼目睹了城管队员们敬业奉献的精神,他们说每天累的到家倒头就睡,还是要把微笑和正能量传递下去……真刷新了我对城管人的认识!”

“平潮居民对我们怎么高的评价,我们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者,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平潮镇城管中队负责人高栋良如是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