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果园村社区党员冬训:线上学习不停歇,线下战“疫”展担当
2020-03-11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南通讯(通讯员 戴祥)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党委迅速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将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战“疫”实践相结合,线上学习不停歇,线下用疫情防控的“战场”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线上学习不停歇

随着疫情的发展,社区党委立即调整党员冬训计划,取消党员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好学习平台资源,运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学习,同时利用流动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

社区将学习强国、社区微信公众号的文章发至党员微信群,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党员还能在群中交流学习心得,开展集中讨论。

充分利用流动小喇叭进行作用,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社区自购10余个小喇叭,将上级部署、疫情公告、温馨提示录制其中,让宣传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流动小喇叭也为不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的老年党员提供学习渠道,确保冬训内容全覆盖。

线下战“疫”展担当

社区通过一系列措施助力党员冬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果园村社区充分利用邻里支部开展线下实训,实业公司党支部、第一邻里党支部、乐学邻里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要求,将辖区分区划片,积极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我是党员我能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这几句话是疫情期间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当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们主动报名,将外来人员登记、为隔离户送生活物资等工作融入自己的抗“疫”生活中,在战“疫”中锤炼提升自己,为冬训工作增添一抹亮丽的“党员红”。

党群一心齐配合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来做表率。

“你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嘛?”

“我需要买点生活用品。”

“好的,您列个清单,等采购好了,我们给你们送上门。”

简单的对话,是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正是要实干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果园村社区党委把它作为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以这样的冬训,充分发动辖区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以党员带群众,对于党员来说,这是一场异于以往的冬训,而对于普通群众来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党群同心,上下一体的抗“疫”之战,把党员冬训工作实境化,使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更具内涵、更有深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