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养老服务机构可有序恢复开放
2020-03-11 10: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当前,全市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老年人返院、机构工作人员复工、住养老年人外出就医等带来潜在疫情传播风险。记者昨天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施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按照要求,全市无确诊病例县(市)区的养老机构,坚持“预防为主、外防输入”策略,经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开放。对15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未密切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且无相关疑似症状的本区域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可按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办理返院和新入住手续。可招聘本区域15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未密切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且身体健康的工作人员。上述人员可不再要求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对15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密切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的本区域老年人,招聘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工作人员或密切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的本区域工作人员,市民政部门特别强调,需在符合标准的集中隔离点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经专业医疗卫生机构诊断无新冠病毒感染的,可入住或上岗。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可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向周边老年人提供非聚集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记者李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