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洋吕铁路线站位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
2020-03-10 10: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随着中天钢铁集团落户海门,为保障铁路运输需求,洋吕铁路建设单位沿海集团对洋吕铁路线位进行了优化调整,以保障中天钢铁集团的铁路运输需求。昨天,记者从海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地组织召开洋吕铁路线站位方案征求意见会,听取各有关单位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对洋吕铁路线站位方案作了详细汇报。各有关单位及相关区镇就相关内容作了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铁四院能根据海门市相关情况对线路进行再优化。下阶段,海门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跟沿海集团及相关单位对接,全力以赴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洋吕铁路的前期工作。去年11月,省发改委在南通组织召开南通港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会,洋吕铁路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洋口港至吕四铁路(简称洋吕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普速铁路网“三门峡经禹州至江苏沿海港口铁路”一部分,已于2019年9月4日列入《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并明确为国家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2019-2020年)。项目位于南通市东北部,北起海洋铁路北渔站,南接宁启铁路二期吕四站,新设4个站(东湖站、通州湾站、东灶港站、吕四港站),预留1个站(大豫站),改造现有2个站(北渔站、吕四站),全线约74.5公里。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张灵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