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事创新“1+1” 审核模式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6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沙飞 马金成)“真没想到,原来办理证件大概需要好几天,现在用1天就完成了,太感谢海事了。”日前,阿米格公司曹经理手里拿着临时安全管理证书,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做到审核发证速度不减、安全监管力度不降,南通海事局积极探索“1+1”新型审核模式,即提前预审+远程船审,全力提升船舶临时审核效能。

据该局船舶监督处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审核需要船舶管理公司提前申请,提交审核纸质材料,接到申请后,海事部门会于5日内委派审核组并制定审核方案,然后由审核组工作人员和公司管理人员一同到现场审核,审核结束后10日内完成内部审批与发证,前后大约需要14天的时间。针对防疫特殊时期,推出这种模式简化了部分审核程序,优化了审核流程,只需公司通过线上提供部分电子文件和影像等材料,由海事部门对其进行预先审核与初步评估,在公司申请前就预先完成部分审核工作,待公司完成审核准备工作后,通过微信群视频形式对剩余审核工作开展远程审核,审核效率大大提高。

据悉,这种模式省去了企业来回奔波,不但节省了时间也节约了开支,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审核、当天发证,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证书保障,同时又通过远程审核实实在在的对船舶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有效的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保证了安全监管标准和质量不降,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目前,该船已按照原定安排顺利开航,计划前往葫芦岛装4.6万吨建材到扬中。

标签:发证;船舶;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