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进行时︱“90后”退伍军人演绎“全能行”
2020-03-06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东乐)疫情初期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小区卡口为出入居民量体温办理临出入证、重点疫区来通人员隔离、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一只口罩、一枚党徽、一颗红心,“90后”退伍军人龚翔在抗疫一线演绎“全能行”。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志愿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不计得失,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这既是龚翔在党旗下的誓言,也是向疫情发起冲锋的号角。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社区工作人员少,龚翔担起了多种角色,疫情初期,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300多户。坚持守土有责,把好小区进出安全关。在自己负责的小区出入口,查通行证,为居民量体温外,提醒居民出门要佩戴好口罩。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现场为居民办理临时通行证3000余张。

“心中有战,召则必回!”2月4日晚上8点,刚回到家中的龚翔突然接到上级电话,辖区两户温州籍返通业主需要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的龚翔连忙驱车赶回社区,并上门与业主进行沟通,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终于做通了两户业主的工作,把他们送往集中隔离点,然后再回社区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整理,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钟。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保障因疫情隔离居民的生活物资不中断,龚翔每天总是早早到岗,向每个被隔离的业主打电话,尽他所能满足隔离业主的需要。

家住中南世纪城12幢被隔离业主张女士由于家中孩子正在长身体,采买的物资也比其他隔离业主要多。但龚翔从来没有抱怨,向物业借了平板车,总是第一时间将采购的物资送到她的家中。他的贴心服务感动了左邻右舍,住在中南世纪城11幢的程先生在结束隔离后主动担任了社区防疫志愿者。

真心换民心,退役不退志。曾在部队服役8年的龚翔,如今脱下军装,成了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的民兵副营长和网格员。在新型肺炎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用真情付出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用初心使命践行一位退役军人对党旗、军旗下的庄严承诺,用无私奉献诠释着当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标签:隔离;疫情;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